🍁露露的枫叶🍁

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
可以叫我枫子或者露露w

【织太3月32日-18:00】下雨了,笑一个!

前篇见【文野织太】杀手小朋友的小小朋友 

*重生+正太杀手织x萝莉性转小小幼宰

*新AU!性转BG!小杀手少织x小小太宰治子♀,BG,幼宰单性转注意!

*本次少织生理年龄10岁,是超可爱的正太织!心理年龄23岁,就是大织甜重生,最重要的是他有书有书

*主世界织田作存活背景脑洞联动了织田作破冰计划  (已完结+HE)不看也行,总之就是织田作都活了!

*求评论!

*HE 1300*+

*以及再次小小提示一下,上一棒的答案隐藏在下一棒的作品里,最后一棒的答案则在第一棒的作品集里。如果希望提高答案的正确率,需要连同上下棒一起观看哦。


本次问题是:“不,眼睛上的绷带一直都在,很多年没摘过了。”(猜四字词语,是问候语)


上一棒:@芝士葡萄绵绵冰 

下一棒:@骨架夫人 


要出门了。


窗外的雨下得很大,轰轰隆隆的雷声,淅淅沥沥的大雨。我换好衣服从房间里出来,太宰若有所思地凝视着窗花。


“手枪,藏在这里对吧。”她随即看向我的裤腿,短裤下确实藏着绑带,绑带上绑着手枪。这并不是秘密。我对太宰在这方面也没有隐瞒,所以结合下来,那大概是“挽留”。这招“假装随意”换取三四秒的时间多说几句话,就像我当初在Lupin跟安吾聊天那样,我大胆地推测太宰是希望我多留几分钟。


在说真心话的时候,太宰总是显出几分不善言辞。


“没错,手枪藏在里面。除了手枪偶尔还有其他的武器,兜里还有一颗糖果。”我也学安吾那样摊开来说,但杀手的工作没有公事包,所以只能伸手裤兜里拿出了一块糖果。


太宰没有接,她只是怔怔地看着窗外的雨。哪怕我确信她暂时没有那段记忆,书也确认了她没有,我依然开口打断了太宰这时的思绪。


或许是因为大家对雨天有种不太好的回忆。


我试着回忆太宰那时是怎么做的。


—— 「对了,来拍照吧!」太宰突然以开朗的声音说,「当作纪念。」*


“……”


我试着做出太宰那个无法让人移开视线的笑容,用心地调整了嘴角的弧度,让这件事看起来更加吸引。


“要不要来……”


开口就后悔了。


为了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激昂一点,我跑调了。


我的声音引起了太宰的注意,她的目光转了过来,看到我手里的手机了。那是我私人用的手机,锁屏是最开始在幼儿园拍到的太宰。


太宰本来平静,死寂的目光,多几分好奇和探究。还这么活泼么?那么心情就不算太糟糕,还是能挽回的地步。我装作被发现那样把手机准备藏起来,太宰便急急忙忙向我走近。


——“嘿嘿。将重要的台词作为伪装,就能让对方如你所想地行动。这是基本的交涉技术哦。”**


我成功了。


比玩扑克牌连赢那次更成功。


“织田作!来拍照吧!”


这个时候太宰的声线有些稚嫩,我也没有买富士山或佳能,连底片相机也没有。对于真正的摄影迷来说,可以算得上是劣质品了。


可是我的目的达到了。


“太宰想拍什么?”我问。


“和织田作一起拍!为了纪念!”


“纪念什么?”我又问起了。


不过我也有答案。


“纪念织田作主动邀请我拍照!”

——纪念太宰主动邀请我拍照。


“不是太宰邀请我吗?”


“是织田作邀请我,我才邀请织田作!”


原来如此。


“我们都被邀请了。”


我点点头,拉着太宰坐到沙发上,然后打开了前置镜头。


“前置镜头自拍会很难看!”


“这样吗?那就没办法了。”


“等等织田作,要先找好角度,然后——”


咔嚓。


“织田作!”


“抱歉。”


“不是要你道歉!不许拿那张当锁屏!太丑了!”


我躲开了太宰想按删除键的手,这个年龄的太宰有个好处,她跳起来才碰得到我的腰。更新好了相册封面,再将照片备份,一气呵成。


我盯着满脸不忿的太宰。


“太宰很好看。”


“也不是让你夸奖我!”


“抱歉,可以再拍一张。”


“你会删掉上一张吗?”


“不会。”


我坚定地摇头,学着太宰将手机放到某一处,由于学不来太宰那种摄影美学,于是我把手机给了太宰。她说,“就不怕我删掉上一张吗?连着备份一起删哟。”


“那就没办法了。拍到满意为止吧。”


我话一出口,太宰便愣住了。表情就像初遇那时一样凝固了数秒,然而那只是数秒而已。她是要隐藏表情了吗?雨天的自然光依然充足,这个时候的太宰也还没完全学会伪装。


我很确定我没看错,她的耳朵和脸颊的确红了。


这句话是什么令人害羞的咒语吗?


还是太宰真的生病了。


我摸了摸她的额头,没发烧啊。


“没有……快点拍啦!”


我说好。


这次,太宰满意了。


雨也停了。


【END】


*黑之时代原台词

**side a 原台词

评论(10)

热度(1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